Translate

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義大利-羅馬(上)

下了飛機,照著網路上的網誌走到了火車站,網誌上說先坐到機場附近的另一個火車站再坐地鐵到市區一歐這樣最便宜,可是我們發現根本不是這個樣子,機場到附近的火車站兩站就要八歐,現在我們有直達車到特米尼十四歐,停靠其他站但沒有到我們要去的八歐,或是坐巴士十五歐。

我們才剛來到義大利就差點要被騙了,之後發現我們問的那個亭跟本就不是專門賣火車票的,他是巴士公司的,難怪他一直說火車不好之類的,我們的朋友Lily就被騙了,真正的國鐵售票亭是在另一個地方。我們坐火車到了一個小車站再走到附近的地鐵站搭地鐵,羅馬的地鐵單程票不限里程都是一點二歐,我們就搭地鐵到特米尼,這樣我們的交通費就可以省下很多。到了特米尼我們走到離車站很近的旅館,一進去就看到了一直很想看到的老式電梯,鐵籠的那種,真的很像電影裡演的,到了二樓櫃檯,進去就看到了東南亞人種的店員,旁邊有三個黑人只穿內褲坐在旁邊用筆電看影片,當下感覺蠻怪的,不過馬上就遇到我們的朋友Lily剛好出來問關於無線網路的問題。看到了我們在格羅寧根送走的朋友真的蠻開心的,接下來的十一天我們會一起遊玩義大利。進到房間,這間旅館是她定的,算是hotel,三人房還有獨立衛浴,如果是我哥定的話那一定是一堆人一間還要去別的地方洗澡。一切都安定下來後我們邊吃她買的披薩一邊聊我們的近況,想到明天可以去逛這個期待蠻久的歷史古都就蠻興奮的。

因為怕排隊要排很久所以我們很早就出發走路到羅馬競技場,果然到的時候人還蠻多的,幸好我們還是算早到的所以很快就排到售票亭。我們在外面的看板算了價錢,照理說歐洲居民可以有折扣,可是到了售票亭拿出學生證什麼的那個售票員都一直搖頭,真的很奇怪,最後我們就一原價買了票,事後我們覺得我們被騙了。在歐洲國家我們遇到蠻多或是聽到很多案例都是外國人對亞洲人很沒禮貌,不是看都不看一眼就是態度很差,甚至聽過別人說他們根本不賣東西給我們,希望這些外國人是少數的。完全沒省到錢,我們進到了羅馬競技場,我們有去租一個語音導覽,計劃一個人聽完後把重點告訴其他人。羅馬競技場看起來真的比照片看起來大很多,而且蠻高的,總共有三層,我們在第一層慢慢走一圈拍了很多照,在中途我們發現一個蠻奇妙的人,她染著一頭紅頭髮,妝化的有點濃,塗很紅的口紅,還有一點,她身材蠻魁梧的,旁邊有個看起來是男朋友的人在幫她拍照。我們看到時覺得蠻好笑的,想說為什麼要打扮成這樣,看起來好像要去cosplay,最後我們發現她穿著紅色星星的裙子,我們就叫她紅心皇后,這個人識別度有夠高。我們繼續走,羅馬競技場裡的動線標識很不好,所以我們找了一下才找到往第二層的樓梯,一樣的我們走一圈拍了很多照,因為還有第三層最高的地方,剛進來的時候我有看到那裡有人,可是現在都沒有人上去我們想會不會是不能上去但有人偷偷進去,最後我找到一個樓梯,上面有一些人正在往上走,我跟上去結果發現那是有多付錢的旅行團才能上去的,沒辦法我們只能繼續繞一繞,反正錢都花了就待久一點。在繞的時候我們又看到了紅心皇后,這是我們第二次看到她,Lily還偷偷走過去拍了一張她的照片。

出來競技場後已經十二點多了,我們往凱旋門走去,這時候凱旋門正在整修,上面都是鷹架,所以我們直接略過往後面的”廢墟”走過去。後面一大片的空地全部都是古羅馬時期留下來的建築,看過去真的很像廢墟,我哥說像是被炸過一樣,反正我們也是一樣盡量全部都看到,其中一個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元老院,走進去就好像走到歷史課本裡(雖然我歷史幾乎都忘光了),元老院,古時候的元老們就站在跟我一樣的地方,真的蠻帥的。出來後一樣把剩下的路走完,這時我哥跟Lily已經餓到不行了,我們就開始往回走,在景點旁邊的小販都賣的超貴,我們只好離開景點區去小巷子裡找東西吃,最後我們到了一家披薩店,就點了一些東西大家分著吃,這是在義大利第二次吃披薩。現在外面下起了雨,我們就在雨中走,老實說我真的很多都忘了,好像先去看個柱子,可是不是很有名,羅馬太多東西而且很多都長得很像,很容易搞混。接著因為雨實在太大所以我們進到一個景點裡躲雨,這個地方我也忘記叫什麼了,反正蠻大的然後走到他的樓上平台看整個羅馬,接著雨比較小後我們要繼續前往萬神殿。來到萬神殿,又是一個很大的建築,真的其實都大同小異,只是這裡埋著很多人有點詭異就是了,我們就逛逛看看一些比較有名的就離開了。走到旁邊的咖啡廳,我們點了兩杯咖啡,Lily買了兩包咖啡,然後走到旁邊冰淇淋店各點了兩球冰淇淋,雖然義大利文下面有英文,不過都是蠻少見的所以最後我只好亂點,第一球是香草,第二球卻是無花果…真的很不好吃,所以我沒吃完就偷偷丟掉了。這是第一次吃冰淇淋。天黑了,我們繼續走到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許願池,這個許願池真的蠻帥的,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建築物突然往外延伸出一個水池我們以為裡面會很多錢,結果其實還好,也許會有人來收之類的吧。我們也準備了幾cent要丟,不知道是誰說的,許願池要背對著丟才會實現,現場真的很多人都是這樣,所以我們也跟其他人一樣,當個白痴觀光客背對著許了一個願後往後丟,感覺蠻好笑的。我們慢慢走回我們的住處,沿途我們買了些披薩和雞肉回去吃,這是第三次吃披薩。晚上我們用Lily的Mac看”天使與惡魔”,這裡面很多景點都是在羅馬和梵蒂岡拍的,很多我們今天才去看過,這部算是蠻好看的電影,結局更是讓人想不到,看完後其實已經很晚了,我們很快就就寢。

第三天我們早上坐地鐵到了梵蒂岡附近的地鐵站然後走到梵蒂岡,”入境”後發現裡面好多人在排隊,裡面的聖彼得大教堂不應該需要買票,感覺滿怪的,不知道為什麼人這麼多。在我們覺得奇怪的時候前面的人突然傳出尖叫和歡呼聲,猜怎麼樣,我們居然看到了教宗,梵蒂岡的教宗出來了,雖然我們在很遠的地方,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他走上車子然後在眾人的歡呼中緩緩離開。原來今天教宗要出來所以聖彼得大教堂暫時關閉,還有我們入境時要走金屬探測門,之後進來的人都不用了。我們實在很幸運,教宗應該不會天天出來給人看吧?我們居然看到他了,雖然太遠了根本看不清楚,他走了後教堂也開了,我們就慢慢排隊進去。聖彼得大教堂,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最大的,可是因為出國後看過這麼多教堂,現在我其實想不太起來長什麼樣子哈哈,需要照片輔助一下。離開大教堂後我們去旁邊的一台梵蒂岡的郵局車,我哥要寄明信片。接著我們”出境”到旁邊的一家披薩店吃午餐,這是第四次吃披薩,而且我們在店外面看到了四個感覺快三十歲的台灣女生,我們邊吃披薩邊打量他們。吃完後我們走到梵蒂岡博物館,買了票之後我們就開始看囉。我們早上在準備資料時看到了一個人寫的網誌,他寫的超級詳細,根本就像個導遊,裡面還說”好的現在我們走上樓”,真的很強,我們就跟著網誌的指示一步一步逛完了整個博物館,連我哥都說這是他逛過最清楚的一個博物館,裡面幾乎每個廳網誌都有介紹到,這樣真的沒有白來了。接著來到我最期待的一個地方, 西斯汀禮拜堂,因為裡面有著名的米開朗基羅的大作,創世紀,在到那裡前還有一些小展館,”網誌說”不重要所以我們快速通過。終於,進到了西斯汀禮拜堂,看到了創世紀,真的很大很漂亮,一樣照著網誌上的解說了解了一些故事,在要走之前有個黑人牧師用麥克風幫現場的人禱告,大致上都聽不懂。

離開禮拜堂後我們在博物館出口坐著休息,結果我們又遇到了紅心皇后,這是第三次看到她了,世界還真小。出去後我們去吃冰淇淋,這是我在義大利第二次吃冰淇淋,我叫的三球裡有一球是杏仁,我很不喜歡,所以我第二次吃冰淇淋還是蠻悲慘的。再來我們去聖天使堡, 在聖天使堡拍了一些照片後我們居然又遇到了紅心皇后,這是我們第四次遇到她們,也許我們有遇到其他人更多次,只不過紅心皇后識別度太高了,很容易就認出來。接著我們發現我們有跟Lily的大陸朋友約吃晚餐(我找的餐廳),而且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我們趕快趕路,原本要走過去可是發現距離很遠,剩下三十分鐘絕對走不到,我們問了幾個人後買了票搭了公車,我們真的用狂衝的,結果到餐廳時也已經遲到半小時了。先不管剛剛多累,我找的這家餐廳真的很棒,大概六到八歐,在歐洲算很便宜了,重點他的量真的很多,我很喜歡吃義大利麵,這家餐廳讓我吃得好爽。我們看不太懂菜單所以都是亂點,最後Lily吃了南瓜起司麵,我哥的是很一般的義大利麵,我的感覺最好吃,好像是鮪魚之類的,吃得很爽很飽,只不過旁邊那個侍者感覺不太爽我們,一直盯著我們,還好之後他就走了。吃完後我們慢慢走回旅館,再次搭了那座老電梯,回到房間休息後我們開始查明天的景點,之前我們有查到一個景點叫做”一眼看三國”,本來以為可以看到義大利、梵蒂岡和一個叫馬爾他的國家,可是我們發現根本不是馬爾他,是一個小到很少人知道的一個國家叫做”馬爾他騎士團”,這實在太帥了,我們去維基百科查了一下,他是十字軍的一個分團,現在國土只有兩棟房子,居民大約一萬多人分佈在全世界,都是騎士或女爵,而且他在遊戲世紀帝國出現過,真的很帥,但是很少人知道,我們決定明天要去尋找他們!

我(左)與我哥(中)和Lily(右) 於羅馬競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