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荷蘭-格羅寧根

在斯坦斯特德機場排了一小段時間後,我們坐上了一架小飛機,看起來可能比我從台北到馬尼拉的飛機還要小,這是我第一次坐廉價航空,什麼都沒提供,連水都要錢還蠻扯的。


反正一起飛就開始睡覺,轉眼間就到了愛因荷芬,出了機場想拍個照打個卡用下網路,要去搭公車時連續兩個買票機都不吃我們的鈔票,第三台機器買到後車子就開走了,只能等下一班。之後坐上公車後沿途看了愛因荷芬這個城市,感覺真的很先進街道很乾淨,難怪我哥說我會喜歡這個城市,大概開了半個小時我們到了愛因荷芬的火車站,我們要搭火車行駛大概高雄到台北的距離抵達格羅寧根。中途我們轉了一次車,到格羅寧根時已經七點多了,我們要走15分鐘才會到我們的宿舍,前幾天這裡有下大雪,現在積雪還很深,這是我第二次看到真的雪,還蠻興奮的,沿途一直玩,好爽,可是我腳上穿的鞋幾乎是磨平的,所以我很常打滑,還好到現在到還沒跌倒過,走過了這個小鎮的中心後終於回到了宿舍,有如回到家一般,真的蠻開心的。看了看這個環境,我覺得我真的蠻喜歡的,交誼廳裡都是各個不同國家的人,一個蠻大的廚房大家可以一起做菜,看起來蠻像個大家庭的。等一切安定好後我哥就開始教我煮義大利麵,反正就看著他煮然後幫點忙,吃飽後去洗個澡,待在房間沒做什麼事就去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起來,我自己出去外面玩雪,玩了大概二十分鐘後要回家了,結果發現我沒有鑰匙被鎖在外面,站在風中快十分鐘!真的很冷,最後看到Kim在廚房我跟他求救才讓我進來,在外面沒有暖氣真的很痛苦。等我哥起來後我們一起做早餐,其實就是土司配牛奶很簡單就解決了,穿個衣服我們就出門到街上,今天有位朋友要離開了,但之後我們會一起在意大利玩,今天要幫他送行,我們(Lucy、Jerry、Lily)先去吃炸魚,其實真的蠻好吃的,雖然我的喉嚨已經很腫了,但是我完全沒後悔我吃了。接著他們又買了生飛魚片,我吃了一小點,有點像生魚片但是腥味蠻重的,不太喜歡,沿路邊走邊逛邊聊天,然後在一家路邊的小店買了荷蘭煎餅,這是我第一次吃,也許以前有吃過但是我都忘記那個味道了,現在吃了熱騰騰的煎餅,中間的焦糖還會拉絲,真的蠻好吃的,吃完這個我們就已經把格羅寧根必吃的三個小吃吃完了,慢慢的我們走到了火車站,聊一聊天後火車就準備要開了,隔著窗戶說再見,然後追火車,雖然很感傷,但是又有點快樂,哈哈,因為我根本還不認識她啊!送完了Lily,我們跟Jerry和Lucy繼續去逛街了,買完衣服後我們也各自回家了。晚上嘗試自己煮義大利麵,很成功很好吃,回房間之後就打發時間,然後晚上我哥去夜店,大概11點就睡了,今天跟別人借來床墊,不用像昨天跟我哥擠一張床,真的很不舒服。

八點,對這裡的大學生來說還好早哦,不過我這時候就已經起床了,我自己下樓做了培根蛋三明治,吃完之後再回房間躺著發呆,在這裡感覺沒事做的話真的很無聊,我哥也說他有時會躺在床上然後什麼事都不做躺半個小時,真的什麼事都沒做,中午我受不了跟我哥說我想去超市,他叫我順便買牛奶跟麵包。他帶我去過一次超市,我也以為我知道在哪,可是我發現我走到我最後記得的地方後,我覺得我迷路了,但是我又不想再走回去,索性我就開始亂繞,反正我就是想出來走走,想說真的找不到再回去問,最後居然蠻快就被我找到了,還蠻幸運的。進去後就開始尋找我要的產品,我幾乎都找最便宜的,本來還想買些其他自己想要的東西,後來還是算了。買完回家後就繼續發呆用手機,蠻空虛的一天,不過今天是中國的小年夜,我們蠻多台灣人會一起去Jerry家煮火鍋。時間差不多時我們就走到東方行跟其他人會合然後買很多食材要回去煮。到了Jerry家大家聊天吃火鍋,麻辣鍋本來超辣到最後感覺像是用開水煮,大家開開心心的一起過完小年夜。

第三天一早就起床,要跟我哥一起去他大學考期末考,因為他已經過兩科了,這科不考也沒關係,所以今天他主要是去看這個校園最後一面,考試從九點開始考,我們九點十分從家裡出發哈哈。我們用走的到學校,走了快四十分鐘,沿路會停下來看看格羅寧根的街道,拍拍照。到考場時大概是十點,本來他要進去考,結果主考官不讓他進去,然後我哥一臉不在意說:喔?好吧。感覺那個主考官應該蠻錯愕的哈哈,沒辦法考我們就在外面坐著等他同學考完出來。走出考場,這時候的氣溫是零下四度,我們(Amanda、Lucy Lee)一樣邊走邊聊天,這是他們最後一次走這個校園,我在旁邊都感覺到他們的不捨。當我們走到一個小湖,看起來表面已經結冰了,我們隨地撿了幾塊冰塊往湖上丟,果然都已經結冰,我們在想人可不可以站上去,可是這個湖很深又很髒,完全不能冒險,剛開始我們拿樹枝戳湖面看能不能用破,不行,接著試試更粗的,還是不行,最後我扶著岸邊用腳往湖面踹,真的踹很大力,最後它終於破了,拿一塊破冰起來,沒想到這湖面冰結那麼厚,大概有快兩公分了,感覺如果人趴在上面應該不會破,真的很帥!我們最後在咖啡廳休息一下後也擁抱說再見,又兩個朋友要離開了!我哥說,他們的世界正在瓦解,一些新人慢慢進來,把他們擠掉,之後他二十號回來荷蘭時,一樣的空間,一樣的廚房,一樣的交誼廳,可是人卻全部不一樣了,就像個平行宇宙般,越想越恐怖耶。

今天是中國的除夕,也是我們宿舍的送行會,今天晚上大家都會出去玩,因為隔天就要check out了,我們大概十二點的時候跟Alyssa和Saprina去Jerry家的廚房,晚點Lucy也來了(Lucy明天早上的飛機,今晚住Jerry家),我們就在裡面聊天,從十二點聊到了快三點,我們跟Lucy決定再去夜店看一下。我們三個走在凌晨三點的路上,真的很冷,到了夜店,其實蠻high的,很開心,但是真的連我都覺得有點感傷,看到Kim和Chen,我剛認識的人,這個環境,好不容易快要熟悉了,結果大家馬上就要分開了,感覺有點”我來晚了”的感覺,一起照相,我是照相的人。慢慢的走回Jerry家,Jerry還沒睡,又兩個人要離開了,一樣的拍照擁抱,回憶以前的事,他們感覺真的一起經歷很多,做過很多事,真像一場夢啊他們說。交代好事情後我們相約台灣再見了。

今天是在格羅寧根最後一天,明天早上就要搭車到鹿特丹,早上起床就忙著check out,全部整理完後請人來檢查,等一切全部搞定,剩下的一些人和我們煮泡麵來吃,這是格羅寧根的最後一個午餐,吃完真的有點空虛回房間繼續打網誌。晚一點我們和Alyssa還有一個北京女生一起去銀行關戶,因為我們三個的帳戶是不同銀行的,所以我們分別去自己的銀行然後約在hema集合,我們要喝我哥在這裡這麼久卻都沒有喝過的便宜下午茶。我們四個四點會合後就上去二樓的下午茶廳,我們都各點了一歐的組合:一塊小蛋糕和一杯飲料。邊喝邊聊天,一歐的價格真的算蠻便宜的,即使在台灣。中途媽媽還打視訊電話過來,能有一個這樣悠閒的下午茶其實還蠻棒的。吃完後我跟我哥再去買了兩份簡餐要帶回去當晚餐,我哥會幫我們把簡餐帶回家,我則跟兩個女生去買他們想吃的炸魚。到了炸魚店發現已經收了,剩下的都是冷的,雖然可以買回去再加熱,可是我們就是想吃剛起鍋又燙又油的啊哈哈,最後沒辦法就只能放棄,在回家前我們陪Alyssa去幾家超市買他要帶回台灣的煎餅,他已經買了好多包了,今天又要再買四包,不過荷蘭煎餅真的很好吃,之後我哥回來後我一定要叫他多買一點,我自己要留好幾包!

回到家,不,這裡已經不是我們的家了,現在我們還能在這個房間裡其實是非法居留,要不是這件房間的新人還沒來我們根本不能在這裡,不過我們還是有找了幾個備案,如果真的沒辦法待在這我們還有其他地方可以去。就跟之前一樣,在房間裡用手機,發呆,看個六人行,樓下一堆新來的人在喝酒,introduction week,我哥說他像是應該死掉的人結果硬是留在這個世界,看著同樣空間一樣的事物卻是不同的人,有一句諺語這樣說:’”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真的很符合他們現在的心情。因為原本我們借來的床墊已經還回去了,今天晚上不是跟第一天晚上一樣和我哥擠一張床,就是我得去另一個今天剛搬進來的新人的房間睡沙發,最後決定還是去睡沙發了。進了房間,她還沒回來,東西才剛搬進來還沒整理,我把沙發整理一下後就睡了。隔天早上我們起床後做最後整理,新人十一點會來,我們十點四十五離開,走到車站搭火車,我們的飛機是兩天後,不過我們在格羅寧根已經待不下去了,我們要前往鹿特丹,在那裡等個兩天,等待下一站義大利。火車慢慢啟動,我們離格羅寧根越來越遠,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來到這個小鎮,這個對我哥滿是回憶的地方,他需要,隨著火車開遠慢慢放下了。

在到鹿特丹之前我們在中途一個小鎮烏特列茲下了車,只是不想那麼早到鹿特丹,先來這裡散散心,繞了一個教堂一圈再走走,待了大概一小時後我們就繼續坐火車前進鹿特丹。


小年夜火鍋大餐 於Jerry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