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義大利-比薩

搭了三個小時的火車,我們到了比薩,出了火車站走一個路口就到我們的旅館了。等我們前面的大陸人check in後換我們了,這裡的無線網絡不是免費的,不過這個黑人櫃檯說因為他所以給我們一個人免費一小時,可是後來我們跟他混熟一點後他又給我們兩個,所以我們三個都可以上網一個小時了。

回到房間,這時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們把東西放好後我跟我哥就開始使用我們的網路,由於時間是有限的,我們分配好了要查的和要下載的資料,等重要的事做好後才能用自己的東西。這個晚上我們很晚睡,熄燈的時候已經兩點了,我們得知的消息是明天比薩天氣很不好,我們決定先去別的地方,後天再去看比薩的景點。

雖然前一天蠻晚睡的可是我們還是得早起,因為我們飯店的早餐只供應到九點,所以我們先起床下去吃完早餐後再去睡回籠覺。大概又過了一個小時我們才開始準備出門,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五漁村,我們先去火車站買票,看來我們要先坐到一個蠻遠的一個車站再坐另一條線的火車到五漁村,五漁村是五個小村落的合稱,我們這次選了第二和第四村去玩。我們買好車票後在月台等車,車來了我們沒想那麼多就直接上車了,我們上車時還想說其實義大利的火車不會太髒嘛,然後每個座位都有插座感覺很先進,椅子坐起來也好舒服,結果沒想到查票時發現我們根本坐錯車了,我們坐到了歐洲之星!而且這個查票員沒有罰我們錢,只叫我們下一站下車等我們真正的車就好,真的非常幸運,我們可能很難再坐到歐洲之星,下車時還拍了張照紀念。我們本來以為義大利還有好的火車,結果發現是歐洲之星,不是被義大利管的,只希望我們真正的車子不要太爛。下了車我們發現我們現在在一個很荒涼的小車站,天氣陰陰的旁邊又雜草叢生,感覺就像是台灣偏遠地區那樣。我們真正的車來了,跟我們從機場要坐到羅馬時的火車差不多,只是真的跟歐洲之星差了一大截,大概再開了幾十分鐘我們就到了一個站,我們要在這裡換別線的火車。下了車在周邊看了看,這時外面已經開始下雨了,我們在一家禮品店問了問題後買了去第四村的票,接著我們去麥當勞買了漢堡吃,等火車來後我們就繼續前往五漁村。

這輛車雖然準時進站可是誤點了快二十分鐘才開,那時候我們應該要到第四村了。真的到了第四村,下車後我們真的有點失望,天空很陰沉還飄著雨,我們在整個島上繞了一圈沒有幾家店是開著的,跟網路上的介紹真的差很多,我們隨便打發一下時間就回火車站等火車去下一個村。下一個村其實也差不多,我們看到有開的店大概五隻手指數得出來,我們只能去海邊看浪,老實說浪蠻好看的,我們一看就看了快二十分鐘,之後在路邊用了下免費的無線網絡然後去一家披薩店坐著等回家的火車。我們以為就算下雨也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沒想到這裡真的好死寂,感覺像是座死城,真的跟想像中差很多。我們回到了原本轉車的地方,在麥當勞坐了一下後再繼續坐別的火車回到了我們的車站,回旅館前我們去超市買了四包泡麵,Lily再買了一條蛋糕,接著我們去買kebab,只是我出國第一次吃,真的很好吃又很便宜。回旅館後因為已經沒有網路了,所以我們吃吃飯聊聊天,晚一點我哥去借碗和熱水想要泡泡麵,可是拿回來一小壺熱水和一個小碗真的很難泡,只能拿kebab的寶麗隆盒來泡,麵好硬很怪不太好吃,不過沒辦法也還是吃了,接下來我們聊聊天看個看不懂的電視,這個晚上也不知不覺就過完了。

就跟在羅馬一樣,最後一天都是好天氣,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在下去吃早餐時,我跟我哥看到原本的那個黑人櫃檯帶著帽子,手上拿著行李正走出飯店,後來我們推測他可能是來打工換宿的。吃完早餐回房間整理後我們就去check out了,把行李寄放好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比薩斜塔。在到比薩斜塔之前,我們經過了一個廣場,突然間,我們看到對面建築物有類似馬爾他騎士團的標誌,走進一看,那是個教堂,比對之前我們在羅馬拍的照片,這個教堂外面的符號確實就是馬爾他騎士團。我看了教堂外面掛的一個廣告,是一幅畫,我哥本來還沒有什麼感覺,不過當我說出會不會就是我們在馬爾他騎士團看到的郵票時,我哥也覺得有可能就是了,不過為什麼馬爾他騎士團會出現在這裡?我們繼續找線索,就像天使與惡魔裡一樣,進到了教堂,果然出現更多馬爾他騎士團的標誌,在教堂前面掛著的就是教堂外面廣告上的畫,看來這幅畫是真跡,如果這幅畫真的就是之前看到的郵票一樣,那這個教堂跟馬爾他騎士團一定有密切關係。後來我們又發現教堂中央有段文字,它的四周有四個不一樣的標誌,其中一個就是馬爾他騎士團的標誌,到處出現真的就很像偵探小說裡的情節,最後我們做出了一個推測,馬爾他騎士團是十字軍東征時的一個分軍,也許,我們看到的其他三個標誌是其他軍團的標誌,這個教堂也許就是來紀念這些軍團的。至少應該不會錯的太離譜吧?

遠遠的看到比薩斜塔,恩,真的很斜,我在離塔還有一段距離的一家小店買了明信片,接著繼續往塔前進。到了比薩斜塔,世界知名景點,那時人還沒有很多,我們跟其他觀光客一樣,在塔面前擺出了各種千奇百怪的姿勢。其中幾張我想要拍出踩在比薩斜塔上的感覺,剛開始我哥盡可能趴在地上而我盡可能的把腳抬高,不過他出來的效果都不太好,最後乾脆把鞋子脫掉拿著拍,Lily幫我哥拍時我在旁邊也拍下了很難得很白痴的照片(見下圖),真的很好笑很開心。我們在塔前面玩了好久才繼續往後走。比薩的景點大概都集中在塔附近,旁邊有公墓、博物館和教堂還有幾個忘記了,除了教堂還沒開之外,其他每個景點都要五歐元的門票,沒事當然不要去看。我們看完比薩斜塔在教堂前面的樓梯坐著休息曬太陽,那時的天氣真的很好,我們拿出從飯店拿出來的早餐當午餐來享用。吃完午餐我們再走了一下後我們決定先去別的地方,可是比薩已經沒有其他地方可以玩了,所以我們找了一家有免費網路的餐廳,坐下來點了一些餐後我們就坐在那裡用網路,因為我們飯店沒有無線網路,我們必須先把接下來要去的地方的一些資料用好,這樣一坐就坐了兩個多小時,點了一些餐感覺還蠻值得的。等到了教堂應該開的時間後我們就再回去教堂,發現居然教堂也要票,正當我們準備要回去時我們想,乾脆就去看看購票處有什麼優惠是我們可以用的。

到了博物館旁的售票亭,我們發現教堂的票是免費的,只是要來售票亭索取,真是夠了義大利人,於是我們拿了免費的票去參觀了比薩斜塔旁的教堂。說是參觀教堂,到目前為止教堂都是我們休息的地方,每次看到教堂我們都會進去”坐著”休息一段時間,當然這個教堂也不例外,我們坐到別人趕我們走我們才出去。因為我們的車蠻晚的,我們得耗時間,然後那時肚子又很餓,所以即使我們答應飯店的人會在某個時間點以前回去拿行李因為他們要換班,我們還是先去吃了點東西。來到了一家有免費網路的餐廳,我點了義大利麵,Lily點了千層麵,各花了八歐,我哥不餓沒點,沒看還好,上菜的是一個小到不行的餐點,如果這東西在台灣賣三百二十一定馬上倒閉,真的越吃越後悔。之後我們學到了一件事,我們那天中午和晚餐點的都是”第一道菜”通常會寫第一道菜應該就是份量會很小,所以之後我們只要看到第一道菜我們絕對就不點。最後回到旅館時我們已經遲了半個小時,不過我們看到已經換了另一個櫃檯(感覺又是另一個打工換宿的)我們問他可不可以再晚點回來拿,他答應我們了,所以我們再去找點別的東西吃。在我們旅館附近我們找了一家披薩店點了幾片披薩吃了一下後我們就回去了,回到旅館拿了行李,走到就在旁邊的火車站,等了一下火車後我們上了火車,這次只要搭四十幾分鐘就到了,我們的下一站,佛羅倫斯,我們來了!

圖為在比薩斜塔側拍的好笑景象 於比薩斜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