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荷蘭-鹿特丹

一走出車站就覺得這裡的建築很特別,連車站都是有設計過的,但其實這次來到鹿特丹只是找個地方住個兩天,沒什麼行程規劃,我們也是前幾天隨便定了間房間,我們本來沒有計劃要來的。

不過沒想到我們這兩天住的hostel真的很棒,它是類似主題旅館,我們住的這間是港口的主題,裡面就會有貨櫃或是木箱、鐵桶之類的擺設,還頗有一番風味,而且早餐也蠻好的,雖然也是只有牛奶土司,不過桌上可以拿來塗土司的醬有好多選擇,奶油巧克力花生起司…比在倫敦只有奶油和果醬比起來好多了。在鹿特丹老實說真的沒有什麼計劃,第一天放完行李後,下午走一走逛一逛他們比較熱鬧的街就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就隨便規劃一下去看看一些景點。走過一個蠻漂亮的公園後,第一個來到的是宇宙塔,好像是個電視塔,是鹿特丹最高的建築,不過它的觀景台只在塔的一半位置,蠻低的。上去觀景台要九點五歐,我哥讓我上去他在下面等我,買了票坐了電梯不到幾秒就到了,真的感覺不高,不過出去外面後第一個感覺是,好冷,平地就已經有點冷風很大了,到了上面更冷了,當然風也變超大。這個觀景台分成四層,第一層是景觀餐廳,再來就是觀景台,觀景台還可以再走上去兩層,當我走到最上面時,那裡的風已經大到如果你不站穩會被吹走那樣。其實這個觀景台真的沒有很高,看過去感覺有些大樓都比我高,想說那些大樓頂端為什麼不開放讓人上去看哈哈。因為我哥在下面等我所以我拍拍照後就下來了,接著我們往天鵝橋走去,其實這座橋沒什麼特別的,我們遠遠看過去知道長什麼樣子也沒拍照就走了,接著沿途看到一些奇特建築,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積木大樓,正面看起來就真的很像地震時發生斷層一樣,蠻帥的,然後我們走到了最有名的方塊屋,說真的,這個方塊屋看起來沒有這麼特別的,反正我們沒什麼其他事可以做,不來白不來這樣。然後我們也是一樣走一走逛一逛,因為我哥想吃健康一點,所以他要去吃subways,可是我不想哈哈,所以他先陪我吃完漢堡王後我們要走去買,不幸的是subways已經關門了,所以他被迫還是去吃麥當勞,接著我們就回旅館,坐在樓下用電腦。

第三天起床洗好澡後就開始收拾行李,check out後我們繼續待在旅館樓下坐著用電腦,等晚一點搭公車去機場。再一次,我們背著包包走在街上,第二天總算吃完subways,吃完後我們就去搭公車,半小時後到了機場,看到了我哥之前夜宿機場時誰的椅子。經過一番櫃檯小姐很無知的拿走我護照以為我們是中國要簽證的波折後,我們上了飛機,要前往我們的下一站,羅馬,並與我們之前在格羅寧根送走的朋友-Lily會合,準備展開義大利之旅。

右方中間為積木大樓 於新馬斯河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