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英國-倫敦

這是來倫敦第三天早上,第一天下午四點到機場,心很急想趕快出去,一下飛機就飛奔到海關,雖然我有做好準備應付英國海關的問題,可是我沒料到會問這麼多問題,把我留超久,還要我打電話給我哥,他要跟我哥講話,可是手機偏偏出問題打不了...超怕我不能出關,最後他蓋下章的瞬間,我整趟旅程的石頭就放下了。

出關後走到事前跟哥哥約的咖啡店,不過都沒看到人,在那附近閒晃了快十分鐘,都還是沒找到,我在想下一步就是找路人借手機了。突然有人在我後面叫我名字,我哥從咖啡店走出來,我們都很驚訝,因為他說他坐在那很久了,可是我剛開始卻沒看到他,他說也許我到的時候他去上廁所。講完話,我們才想到,面前這一位是半年不見的兄弟,結果見面第一句是你剛在哪裡?跟想像中那種感動場面差很多哈哈,不過還是應景抱了一下,畢竟半年真的不短啊!看到哥哥其實真的很開心,我們買了地鐵票從機場直接坐到旅館,全世界最古老倫敦地鐵路網真不是蓋的。晚上出去走走,在英國第一餐我吃了漢堡王,然後去超市買些東西,接著回旅館的餐廳用網路,吃水果,那時才八點多,可能還有點時差的問題,不然就是我在菲律賓都沒睡,在飛機上有睡不多,我超累的,洗完澡,九點多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6:30就起來了,自己走去旅館對面的海德公園,它是個長方形的大公,園我沿著寬走,我覺得它的寬比大安森林公園的長還要長!八點回來跟哥哥去餐廳吃早餐,雖然只有土司,不過其實有土司我就覺得很棒了!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後,我們就按照我規劃的路徑先去白金漢宮。這個海德公園真的很大,我們花了大概半小時走對角線穿越它,在公園沿路拍我哥新寫的歌的MV,滿好玩的。本來我哥說今天白金漢宮沒有衛兵交接,可是我們在路上看到一群騎著馬的衛兵,我們很興奮的跟著他們,一直走到白金漢宮,我們在門口佔了一個蠻好的位置。可是等到了11:30,門裡面還是沒有動靜,哥哥認真查了一下發現,今天真的沒有交接,結果門口一堆沒有做功課的人一直在等,我們也是…最後我們不浪費時間在旁邊請人拍了幾張照就直接走了。

不久後我們就走到了西敏寺,大笨鐘,國會大廈,我不知道我們在國外是沒有午餐這東西的,早餐吃的幾片土司根本撐不到晚餐,那次,也是唯一一次,我真的餓到覺得好痛苦,最後在路邊的超市買了麵包和餅乾把午餐解決。再走一下就看到了倫敦之眼,幫MV補些鏡頭,然後又遇到了剛剛在白金漢宮幫我們拍照的香港情侶。接著我們就走到地鐵站,坐地鐵circle line 到王十字車站,到王十字車站時,離跟哥哥同學見面還有一小時,我去了哈利波特的9³/4月台拍照,逛了哈利波特商店。等了一下後見到了我哥的同學,我們幫她搬行李,坐公車到她在Victoria的旅館,這是她倒數第二天在倫敦,隔天就要回台灣了,check in完放好行李後,我們跟另一個朋友會合,一起走到Victoria 車站買點漢堡王,然後坐公車要到中國城吃晚餐,算是一個送行會。

在中國城,他們去台灣人開的飲料店買了珍珠奶茶,我跟哥哥去看有沒有看起來不錯又好吃的餐廳,我們選了幾家,結果因為店員的推銷,我們選了其中一家,我們後悔莫及了哈哈。吃完後我們要找一家可以坐下來聊天的地方,結果不是很早就要關門了,就是我未滿十八歲不能進去,最後只能去星巴克了,在這裡,跟其他東西比起來,星巴克是很便宜的了!

待了半個多小時後我們就準備要分開了,因為我不認識他們,不過哥哥蠻感傷的,不知道是因為下次見面要一個月後,還是感嘆時間的流逝?半年就這樣過去了,再過短短的一個月我們也要回去了,回去之後要回到正常生活,我那時的感觸也會很深吧?不知道我們要回台灣時,我的心情會怎麼樣?打了這篇文章花了我40分鐘,現在已經天亮了,準備要下去吃早餐,為了不要讓我要離開時才後悔,我今天也要用力看,用力學,用力玩,不要讓我離開時才發現很多事情沒做到,很多地方沒走到,倫敦第三天,現在…開始!

起床吃完早餐後,本來應該要去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可是我們太晚出門了,雖然準時到達白金漢宮,可是那裡的人多到很恐怖,大概看了一下後我們就直接繼續走,事實上我們在倫敦的旅遊幾乎都是用走的,能走到的地方我們幾乎不浪費錢都用走的到。所以我們就從白金漢宮”走”到了科芬園,途中經過歷史博物館時看到有街頭藝人在表演,跳舞跳得還蠻帥的。科芬園是個藝術中心,在那裡有更多街頭藝人,下午茶店也很多。目前在倫敦我發現不管走到哪聞到餐廳的味道都超香的,科芬園的味道更是濃到受不了,我覺得因為他們沒有什麼法規,油煙都可以直接排出來,不像台灣還要什麼離子過濾,這樣倫敦太犯規啦,已經沒什麼錢肚子又餓,還要給我們聞這種香味。逛完科芬園後我們繼續走到大英博物館,沿途買了一包餅乾 就算解決我們的午餐,只是目前為止最寒酸的一餐了。大英博物館外觀沒有我想像的氣派,而且正門出來是個小巷子,根本不像是大英日不落國的威力象徵。可是進到裡面…剛剛的想法全部可以收回了,世界上最大的室內開放空間真不是蓋的,裡面的每個展館都是像當地的博物館那樣,走到中國館,裡面的展品都快有故宮的水準了,不愧是偷來的(誤)。也許外觀感覺是蓋在小巷子裡,不過裡面好大好多東西,真的很酷!

逛到後來我們都累了,所以我們看完些鎮館之寶和有名的展品後就先回住處休息了。哥哥買了碗泡麵跟一些青菜加上我從台灣帶來還沒吃的另一碗,我們就在住處廚房煮熱水泡,解決我們的晚餐。不知道我們今天怎麼搞得,一整天花的錢超少,別人可能以為我們快窮死了哈哈,不過這裡的物價確實會讓我們一不小心就窮死,是真的!再休息一下後,我們坐地鐵到倫敦塔,來看倫敦必看景點,因為那時候很晚很暗了,而且我很累又很冷,這大概是我來倫敦最冷的一個晚上了,風超大,根本沒辦法把帽子拿下來,所以我現在覺得蠻可惜的沒有真正去看倫敦塔。倫敦塔旁邊是倫敦塔橋,就是以前兒歌唱的”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其實蠻漂亮的,但也只是座橋,所以我們很快就回去了,回去之後我雖然盡力讓自己醒著,可是我覺得那一個小時根本就跟夢遊沒兩樣,什麼事都記不太清楚,反正洗好澡就balabala就睡覺了,蠻莫名其妙的哈哈。

第四天,也是能在倫敦玩的最後一天,也是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坐地鐵轉輕軌到我最想去的格林威治天文台,走過很大很漂亮的格林威治公園爬了座小山,來到了天文台,裡面大部分的展館都要錢,不用說,都超貴的,所以我們就去看免費的,其實免費的展館還不錯有很多超酷的體驗機台,其中有台是萬有引力的模擬器,我們試了很多次,最後我們成功了!我們用出了兩個穩定公轉的星球!這實在令人興奮。走出展館,我們找到了本初子午線 ,只是要錢所以我們只能在門口遠距離的看,其實這樣就夠了,反正出去後我們也可以沿著0°經線走。走下山後,我們在等我最想看的,從幾百年前到現在每天不間斷的時間球對時,12:58分準時到達頂點,1:00也準時下來,太帥了!本來看完就要回去了,可是旁邊有海軍博物館,不看白不看,希望不用付錢。

還好不用~只有一個特展要付費,其他都免費參觀,所以我們在裡面又打發了一兩個小時。我真的蠻想再重讀一下歐洲歷史,國中時真的都覺得那些不重要,現在想起來,我蠻後悔的,現在回去之後可以再讀一次,不要再孤陋寡聞了。看完了海軍博物館,我們又開始省錢了,坐了好久的公車回到了倫敦最熱鬧的街,吃了麥當勞一元的小漢堡,然後去看M&M巧克力世界,裡面好多好多好多巧克力!我這種愛吃巧克力的人真的不太能到那裡,要不是那裡東西都賣很貴,我真的很想帶一堆回去吃!因為我們昨天和今天都很省,所以我們在倫敦的最後一個晚餐可以吃很好,我們買了烤雞、薯圈圈、兩瓶可樂、一片披薩、fish and chips,真的很多,回到住處後餐廳微波了披薩,把買來的食物裝好,撒上第一天晚上在漢堡王偷來的鹽巴。出國後第一次吃這麼飽,不過還真不健康。吃完就回房間休息了,想想倫敦已經差不多玩完了,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就在房間過完這個晚上了。

隔天早上就要坐車到機場,要離開倫敦了,不知道我下次來會是什麼時候,不知道還”會不會”來,真的蠻喜歡這個都市的,能當作來歐洲第一站,是個很棒的開始呢,我現在在機場等飛機,第一站倫敦結束了,下一站格羅寧恩,我來了!


圖為我(左)與我哥(右) 於白金漢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