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荷蘭,德國-不來梅、法蘭克福

火車慢慢進站,終於,在一趟漫長的旅程後我們又回到這裡了,出了車站沿著熟悉的路經過市政廳後走到了我哥的銀行,時間算得剛剛好,我們順利的把戶頭關掉了,接著就是緊張的慢慢走回我哥的宿舍,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家小雜貨店用我們剩下的一些零錢買了點零嘴。經過我哥宿舍附近的一個小公園,那裡有一座小湖,還記得我剛來的時候這個湖旁邊都是雪,現在全長出青青的小草。


到了宿舍後我們的狀況就跟我到這裡第二天一樣,被困在外面,因為我們沒有鑰匙,我們只好到廚房窗戶旁,期待可以預見認識的人。幸運的我們很快就看到了認識的,進到屋子後,我哥說幾乎全部都是生面孔,有認識的人看到我哥都嚇了一跳,寒暄完後我們上了樓,走到熟悉的房門,一進去,那股熟悉得味道撲鼻而來,看到了我哥的室友,又是一陣笑鬧,相隔了十八天我們真的回到這裡了,另外在這個房間取代我哥的那個人出門還沒回來,聽說是個年紀蠻大的人,我們休息一下後去找了其他的朋友聊聊天,看到好久不見的Sabrina感覺很開心。接著我哥跟我說今天晚上要帶我去吃一間很有名的鬆餅店船屋,剛開始我還在想說怎麼把鬆餅當晚餐?天色漸漸暗了,東西整理得差不多後我們就出門,我哥帶我慢慢走到那家店,沿著河走路上人很少,真的就是想像中那種歐洲小鎮的感覺,旁邊小和上面還有一些像是住家那種船屋,裡面好像真的有人住。我哥說前面就是鬆餅店了。

真不愧叫做船屋,那家店就真的是一艘蠻大的船,就停在我們剛沿著走的河,只是他是固定的,而且河岸有很多條管線接到它上面,應該是供水供電吧。上了船,裡面其實蠻大的,入口處還有一個很大的鍋爐引擎擺在那裡裝飾,感覺以前是真的有運作過的。我們入座後開始點餐,我點了一個鹹的火腿之類的,我哥點了甜的水果鬆餅還有一杯蘋果汁,說到這個蘋果汁,事後我哥說他看到他們用的蘋果汁是在超市買的,他之前也有買過一樣的,可是他們賣的一小杯比超市一大瓶還貴,這就是歐洲啦!這家店其實蠻酷的,坐在裡面真的很有感覺,尤其是還會隨著水卿卿起伏,他們桌上放著一個我沒看過的調味料,小瓶子裡裝的東西有點像砂糖一粒一粒,可是用湯匙舀起來卻又像蜂蜜那樣濃稠,不管怎樣就感覺很甜啦,等等我一定要試吃一點看看。等到鬆餅送來後我才知道為什麼可以當正餐吃了,與其說是鬆餅,不如說是披薩吧,一整盤厚厚的鬆餅上桌了。我們邊吃邊聊天,其實這鬆餅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鹹的,火腿培根起司,吃起來真的就像披薩那樣,只是餅皮不一樣而已,想想我們的旅程其實已經慢慢接近尾聲了,剩下不到一個禮拜我們就要回家了,想到這就覺得時間過好快,看來要好好珍惜剩下的時光了。

吃完後我們又慢慢走回去宿舍,這是我們在荷蘭的最後一晚,回到了房間看到那個人,感覺人還不錯,我哥跟別人借了床墊,鋪在原本我們的床旁邊,我要跟我哥一起擠那張床。我哥把寄放在他室友床底下,當初帶來的大行李廂拿了出來,這個行李箱從進到這個房間來到現在都還沒離開過,現在他要跟我們一起離開,而且再也不會回來了。我們把所有東西整理好後就上床了,明天一大早我們要再坐客運到不萊梅。隔天早上我們起床時其他人都還沒起床,小心翼翼的去洗澡,整理最後的東西,接著我哥的室友醒了,他送我們到門口,最後一次看看這個地方,想一想曾經在這裡做過的事,摁...其實蠻少的哈哈。就這樣我們離開了宿舍,我哥推著顯眼橘色大行李箱,我們走到客運上車處,把東西安置好後我們坐下,告別葛洛寧根這個城市,前往我們在歐洲倒數第二個城市:不萊梅。

上了客運,我們開始往不萊梅前進,坐了大概四十五分鐘後我們離開了荷蘭,再繼續往東開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到了不萊梅,不過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我們這台車的女司機好像不小心開錯路然後迷路了,在市區繞了幾圈之後才開到了我們要到的目的地。下車後我們走到李下車處不到十分鐘路程的旅館,放完行李看完環境後我們就出發去不萊梅的市中心。不萊梅雖然是個小鎮不過他的觀光客很多呢,原因是以前有一個童話故事,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它在說有四隻動物,驢、狗、貓和雞在路上結伴然後要一起去不萊梅,故事名子叫做"不萊梅的音樂家",可是很好笑的是,故事裡面他們最後根本沒有到不萊梅,這個小鎮卻因此聲名大噪。沿路上人很多很熱鬧,旁邊很多商店,我們走進去其中一個賣甜點的商店,裡面真的很像童話故事一樣,一些擺設甚麼的,感覺如果這家店是開在台灣一定會上新聞甚麼的。在看完一個跟歐洲其他教堂一樣類似的教堂後我們走到了布萊梅市政廳,市政廳前面有一個廣場,不知道是剛剛有活動還是怎麼樣,這個廣場上的垃圾多到很恐怖。而在市政廳旁邊呢,則是那四隻帶來本地觀光最偉大的動物啦。

四隻動物疊起來的一座銅像,旁邊滿是要拍照的人,我們排了一下子才排到,雖然不知道這代表甚麼不過大家都說來到了不萊梅不能沒跟這四隻動物合照。其實真的沒甚麼,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就離開要去吃我們沒吃的午餐了。回到了剛剛經過的教堂,旁邊有好幾家賣德式香腸的店,我們隨便找了一家進去,我哥幫我點德式香腸麵包(只有香腸加麵包),他自己則吃一個像subway的現成三明治。吃完後我們開始往比較先進的商店街走去,沿途慢慢逛,然後我們到一間百貨公司地下室的超市買了橘子、蘋果汁、管麵、醬、青菜還有現成的肉球跟蝦子,在我們還在選購的時候有幾個少年過來問我們可不可以給他們錢,他們說甚麼他們錢不夠還是怎樣,感覺就是來騙錢的,我們自己都吃不飽了怎麼可能還給別人錢呢。接著還有一件突發狀況,在我們準備要去結帳時聽到了一聲巨響,之後走到櫃檯發現紅酒櫃那裡有瓶紅酒掉下來打破了,然後整個地板都是紅酒,其實蠻香的。買完東西後我們慢慢走回我們的旅館,回去的路上我們看到了一些街頭藝人,在歐洲我看過的街頭藝人很多,各式各樣的都有,不過這次我看到兩個小孩,一個彈吉他一個用箱子打節奏在唱歌,感覺還蠻強的,重點他們年紀感覺很小,看來德國的街頭藝人不用考甚麼執照也沒有年齡限制。

一回到旅館我們就到地下室的廚房開始準備煮我們的晚餐,就跟以前一樣,不過看來這是我們在歐洲自己煮的最後一餐了,煮麵、煮青菜,最後加上買來的肉球跟蝦子,拿個盤子裝好後拿到二樓交誼廳,拿出我們蘋果汁,一切都非常順手,畢竟已經出來一個月了,這些事早已經習慣了接著就是拿出電腦,開始看柯南啦哈哈。吃完飯洗好碗盤後我們坐在交誼廳繼續坐我們在國外唯一能打發時間的事,看柯南、打網誌、用手機,然後就是睡覺了,沒有一次不是這樣。隔天早上起床後洗完澡整理完東西我們就上路,要再搭車前往我們在歐洲最後一個城市,也是德國商業大城,歐洲中央銀行所在地:美茵河畔法蘭克福,而在上車之前我吃了我們這次旅行中最後一個kabab,好好品嘗它的美味。接著搭了六個小時的車後,我們終於到了,這次是我做過最久的一次車,到當地已經晚上六點了,然後我們要走一大段路繞過法蘭克福車站再走很長一段路才會到我們今天,也是最後一天,要住的地方,而且我們還有一個大行李要拖,中途我們還走錯路走到死路呢。我們今晚要住的是之前在多特蒙德也住過的AO,環境真的是很好乾淨多了,可能是我們太晚來了,進到房間裡後發現已經沒有完全空的上下鋪了,可是我們發現裡面有一張兩個單人床合起來的雙人床,感覺也不賴哈哈,只是看起來怪怪的而已。放完行李休息完後已經快要七點了,確認好地圖後我們趕緊出發,要走完法蘭克福所有重要景點。

首先我們先走過去法蘭克福著名的建築物,main tower,其實只是繞過去經過一下而已,接著我們往歐洲中央銀行前進,沿途我們看到很多高樓大廈,我哥說很可惜我們沒辦法看到這裡白天的樣子,不然高樓林立配上藍天應該會很好看。法蘭克福是我到歐洲來最先進的一個城市,我們甚至還有看到一棟梅賽德斯賓士的大樓呢。我們到了歐洲央行,我哥說這裡一定要來,他用了半年的錢幣就是從這裡出來的,好笑的是這裡居然是我們在歐洲最後一站,我們在巨大的歐元標誌前面拍了照然後繼續往下個景點趕路。下一個景點是歌德故居,老實說沒甚麼特別的,就是一棟房子,出了小巷子我們繼續走到了下一個金融重地,法蘭克福證卷交易所,交易所前面的廣場上有一隻公牛和一隻大熊,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廣場上很冷清沒有其他人,我哥的iphone這時一直自動關機,明明還有不少電,後來我們想說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離開了證券交易所,我們繼續往東南方走,我們到達的是保羅教堂,是一棟圓頂建築物,看來真的很少人會挑晚上來這裡,因為保羅教堂後面的羅馬廣場一個人都沒有,不過可以想像這裡白天時應該很熱鬧。羅馬廣場看起來很像貓的報恩裡面的貓咪事務所那裏,是由一些老舊的歐式建築包圍起來的小廣場。再來我們已經快要到河邊了,我們今晚的最後一個點,皇帝大教堂,當然也是沒有人,我們今晚上都是到了點後拍幾張照就走人。

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我們的肚子也很餓了,加緊腳步我們走到河邊沿著河走,我們走到了我們原本預計要吃的餐廳,在網路上好像蠻推薦的,是一家南洋風味的餐廳,進到了餐廳,我們發現他們店裡面的地板鋪上了厚厚一層白沙,旁邊有一區是類似坐在地上的位置,也都是沙子,而且整家店擺設佈置的就像置身熱帶小島。很開心準備等店員來帶位時,出現了一個令我們很失望的事,我們已經過了他們的最後點餐時間了,櫃檯的男店員很和善的跟我們說希望下次可以再見到我們,然後給我們兩張名片,真的很失望我們沒辦法吃到。離開了那家餐廳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只好漫無目的的朝我們的旅館走去,看看能不能再找到一其他餐廳。走了一段路後我們發現了,左邊有一家kebab店,右邊是一家港式料理店,我們考慮一下後進到了港式飲茶店。這一餐是我們在歐洲最後一餐,本來想說應該要吃點很有特色的東西,像是剛剛那家,結果我們卻在回國前一晚吃了亞洲料理,真的蠻諷刺的。不管我們既然近來了就要好好吃一頓,我們叫了一堆東西,飯麵湯點心什麼都有,真的是吃得蠻爽的,我哥甚至叫了一杯台幣八十元的水哈哈。吃完這頓歐洲最後大餐後我們就起身走回旅館。回到旅館後我們拿了電腦跟手機線後又下去了交誼廳找了個好位置坐下,用用手機,聯絡父母,他們還在苗栗玩,之後會直接來機場接我們,該弄的東西弄一弄,我們就要去睡了,在歐洲最後一晚,good night Frankfurt!!

早上起來,因為法蘭克福機場離這裡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要坐輕軌去,天氣很好天空完全沒有雲,我們走到法蘭克福車站,在裡面買了在歐洲最後一份午餐:麥當勞,接著就上車了。車子開到一半車廂另外一頭有些動靜,有一對男女放著音樂開始唱歌,女的拿著一個盒子來要錢,慢慢的他們走了過來,我對面的女的掏了一些錢給他,這時車子到了其中一站,說時遲那時快,在門要關上的前一刻他們跳出車子,然後我們就開走了,名符其實的快閃街頭藝人啊。過沒多久我們就到了法蘭克福機場,我們這趟回去的飛機會到越南轉機兩個小時才會飛去台灣,預計飛十三個小時,到台北會是中午十一點。check in完後我們開始吃午餐,一切就快要結束了,感覺有點恐怖,我們走到候機室,那裡的網路跑不太動,所以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漫長,接著我們的飛機來了,再過一段時間,我們登機了,我們接下來要去最後一個城市,河內。上了飛機,跟我想像得不太一樣,飛機上人很多,而且我們被安排在中間四個人坐的位置,後面有一家人,有一個嬰兒,最重要的是沒有usb孔可以充電,跟我當初來歐洲的狀況完全相反,看來這十個小時半會過得更漫長。飛機起飛,飛離德國,飛離歐洲,飛離這三十五天的生活。

不知道我到底怎麼撐過去的,反正我們是到了越南,我們從法蘭克福起飛飛離太陽,到了越南時天也亮了,一出飛機衝過來的空氣,就是那熟悉的,亞洲特有的濕熱。辦好轉機手續我們前往候機室等我們的飛機,我們的父母這時準備要從苗栗來接我們,距離旅程結束只剩下不到三個小時,心情還蠻複雜的,總之,上了飛機,兩個半小時後就會抵達台灣,這趟旅程準備要畫下句點了,台灣,我們回來了。


圖為我與五十元歐元 於歐洲中央銀行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